w梦溪鄙谈w

这个人不懒,但就是啥都不写。

用历史书的方式打开明日方舟:整合运动

整合运动这个组织,如果是喜欢历史的剧情党玩家,估计会和我一样十分共情。它几乎是现实历史里所有底层人民反抗暴政的缩影,不管代入古时候的农民起义还是近现代的革命历史,都能找到不少相似之处。所以今天专门开一篇文章用看历史的方式来谈谈这个越看越红的势力,若有不妥之处,完全是作者孤陋寡闻学艺不精,欢迎指出。

要谈新整合,首先要对旧整合有一个明确的盖棺定论。先说结论:旧整合是泰拉的底层人民,尤其是矿石病感染者第一次以一支独立的政治力量走上历史的舞台。它是受压迫的底层人民第一次不依赖任何势力,用自己的力量向统治阶级反抗的伟大尝试。尽管最后由于领导者的腐化与敌人的阴谋,旧整合在围剿之下走向失败,但这并不妨碍它注定会是泰拉史书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整合运动之前,感染者问题事实上已经极其严重,但各国都以自己的手段在私下解决。作为源石工业带来的重大社会矛盾,各地统治者对感染者问题或转移、或压制,却极少正视。总之,几百年间,泰拉的统治者从不将感染者问题作为一个明确的社会问题看待,更没有把感染者当作人,更别说保障其权益。部分地区的感染者政策较为宽松,也仅仅是因为看上了他们带来的价值,当作廉价劳动力罢了。当然,感染矿石病只是泰拉社会矛盾的导火索——正如阴云火花中描写的那样,澄闪原本的家庭,还有卡拉顿城许多工人,他们也并非矿石病患者,却一样受着残酷的剥削与压迫,只不过矿石病感染者受到的压迫更加残忍、更加明目张胆罢了。

在这样的背景下,整合运动应运而生。他们让世界看到受压迫者的怒火,看到了底层人民联合起来的强大实力,也给更多受压迫者做了榜样,点燃了全世界人民反抗剥削与压迫的星星之火。主线中我们看到的只是率先举起大旗、最为强盛的乌萨斯整合运动;但真正引起全泰拉统治阶级注意的,是各地看到乌萨斯的反抗后自发团结起来,举起“整合运动”旗帜对压迫自己的统治者发起进攻的底层人民。这,才“整合运动”四个字真正的意义所在。

讲完旧整合的意义,那就要说说他们为何失败了。很多人将整合的失败归结于黑蛇的阴谋,就连许多整合成员自己都认为切城溃败是源于“塔露拉的背叛”,可是真的如此吗?并不。根据我们前面的分析可知,整合运动之所以壮大,是因为泰拉的社会矛盾已经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许多人已经被统治者的残酷剥削逼上了绝路,乌萨斯更是完全不给感染者生存的希望。整合运动的星星之火之所以能成燎原之势,归根结底靠的是泰拉的遍地干柴。可是旧整合运动,尤其是领袖塔露拉,自始至终都没有想过怎样才让这团火源源不断地烧下去。一个靠群众支持起家的组织,既没有打好群众基础,又没有做好组织工作。以至于到最后,内部派系林立,完全无法统一指挥。你爱国者霜星不拿人民群众一针一线,完全不妨碍我梅菲斯特、萨卡兹佣兵队搞恐怖袭击。内部矛盾最终导致了外部矛盾,极端成员 的恐怖分子作派,让原本依靠群众支持起家的整合失去了民心,在统治者的围剿之下走向灭亡。

正因为意识到旧整合运动,新整合的领导者们才在吸取了教训之后,明确了整合运动的新路线。现在,让我们来看看新整合政委Guard指出的路线:“把我们凝聚在一起的是一种精神,而不是一个符号。我们不应该把自己与其他感染者加以区分,而应帮助他们,成为支持他们的力量。整合二字,本就是要求同存异的。”团结真正的朋友,打击真正的敌人,这就是新整合的核心理念。他们对内建立了严密的组织,能遍布整片大地而不散,随时保持密切的联系;对外打下扎实的群众基础,从荒野信使到工厂工人,从乌萨斯冻原到哥伦比亚拓荒队,整合成员无处不在,无所不知,无孔不入,爆发出了顽强的生命力。

最后来简单猜测一下新整合运动的组织结构。由于相关剧情实在太少,目前对于新整合的组织结构,我们只能从阴云火花的只言片语里进行推测。首先,可以肯定的是新整合的的基本编制单位叫“小队”,以国家或地区为划分单位,以数字编号,每个小队由该队队长领导其工作。目前可知的整合势力范围包括乌萨斯、哥伦比亚、维多利亚、莱塔尼亚、叙拉古和卡西米尔。

其中,乌萨斯的第四小队是唯一在明面上活动的队伍,推测主要由前冻原游击队员组成,负责在冻原各地进行游击战牵制统治者的注意力,为其他地区的队友打掩护,同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稳步扩张势力。值得一提的是该小队的队长名为阿芙萝拉,这个名字来源于现实中俄国神话的曙光女神,当然,它还有另一个更广为人知的名字——“阿芙乐尔”,是十月革命中布尔什维克党炮击冬宫的巡洋舰的名字。没准以后会跟长大后的乌萨斯学生自治会接上头?反正可以提前为老黑蛇准备骨灰盒了……

哥伦比亚主要由黑客迪杰斯特拉负责,鉴于该国政策过于不当人,感染者除了去拓荒队就是进感染者收治区,整合在这边的工作估计多半都是跟拓荒队、科技公司以及警方打交道,所以黑客才能这么快联系到桑尼并热情地拉他入伙,毕竟哪还有比前职业律师更能胜任这些工作的人呢?

卡西米尔的新整合成员推测主要是感染者骑士、赏金猎人和荒野上的农民,托兰极有可能就是该队队长,主要是因为长夜临光结尾他对小松鼠说的那番话,白色的字越看越红,“被城市抛弃的人,要联合起来”,实在很难不多想。

维多利亚目前看来是新整合势力最大的地区,且整合将要介入伦蒂尼姆的公爵王位之争,在接下来的主线中必然登场(tnnd鹰角让整合赶了两章的路就离谱)。说实话,在第十一章之前我是真心觉得伦蒂尼姆市民自救军会是新整合的人,可惜十一章立马被背刺,甚至直接不给新整合镜头……yj我劝你耗子尾汁,快快把新整合剧情端上来罢!

毫不避讳地说,我个人非常喜欢新整合的设定与角色,甚至有些超过罗德岛。我很期待着这个代表着底层人民的势力向所有压迫者爆发出自己的怒火,燃尽世间的不公。正因如此,我希望更多人能好好审视一下这个曾经陪伴我们很长时间的对手,看到它与罗德岛相似又不同的理念和道路。毫不夸张地说,目前登场的所有势力,新整合是与罗德岛最接近的组织,也是最有可能全面达成统一战线的盟友。期待有一天,我们能看到罗德岛与整合这对曾经的敌手并肩作战,真正为相同的目标携手共进。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