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梦溪鄙谈w

这个人不懒,但就是啥都不写。

【方舟自设】田森传01

1098年,龙门贫民窟一座狭窄、充满湿气小木屋内,一名菲林女孩正虚弱地躺在床上。床前端坐着一名鬼族青年,他端着一碗看起来就很苦的药,小心地舀起一汤匙放在自己嘴边吹了吹。“张嘴,小心烫。”青年的声音很轻,但话里带着无法抗拒的威严。女孩听话地喝下汤药,无法克制地紧皱眉头,总算是把药咽了下去。“森哥,我自己喝就好,不用麻烦你了。”女孩心疼地看着鬼族青年瘦削的脸庞,知道他这些日子定是没正常休息过一天。“不用担心我,照顾好自己先。哥都这么过来十几年了,不会有事的。”青年强撑着一丝笑容,难掩眉间的憔悴。待女孩把碗里的药喝光,躺在床上沉沉睡去,青年这才走出了房间。

女孩的担忧也并非全无道理,他的确已经快一个月没有好好睡过觉了,可现实的压力压得他全然不敢松懈片刻。青年深吸一口气,强打起精神走出家门,转过几个巷口,最后来到一个表面锈迹斑斑的大门前。他咽了一口唾沫,推门而入。

破败的门内却是别有一番光景:闪烁得有些光污染的灯光,嘈杂的人声伴着吵闹的音乐,劣质音响里放的不是哥伦比亚说唱就是龙门励志摇滚,坐在吧台里调酒的是几个浓妆艳抹的埃拉菲亚或菲林少女,正与几个长相猥琐的家伙说着些不堪入耳的“情话”。青年径直走到一个靠近角落的座位,一名身材魁梧的西装鲁珀男人坐在那,看样子是已经等候多时了。

“你迟到了。”男人冷冷说道。“也没迟多久,”青年似乎完全没把对方话语中的不满当一回事,自顾自地坐下,从衣兜里掏出一根廉价的卷烟点燃,边抽边问道:“怎么,又碰上什么棘手的家伙了?”鲁珀男人从西装的里兜拿出一张照片道:“青梅武馆,唐若丹。”青年看向那照片,却是个面容姣好,身着旗袍,看起来风韵犹存的中年斐迪亚妇人,照片背面是一个地址。或许是看出青年的疑惑,那男人解释道:“别小看这女人,当年人家可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镖师。后来她年岁渐长,受魏彦吾的邀请才跑到龙门来开馆。她那青梅武馆也算是龙门最大的武馆之一了,门下弟子众多,据说以前还给近卫局的条子教过拳,难缠得紧。”青年冷笑一声:“这么不好惹,你们就放心把她交给我?你自己也说了,这女人可是跟魏彦吾和近卫局关系匪浅,万一条子到时候追查起来,我可不想帮你们背锅。还有,你能保证她身边没有厉害的帮手?”男人笑道:“你放心,论洗地我们可是专业的,绝不会连累你。至于帮手,动手那天她馆里只会有她和一个小徒弟,那个小的我们会引开,你只管去废了她的手。事成之后,十万龙门币会一分不少地送到府上。”

青年皱了皱眉:“只是废掉她的手你们就这么大手笔,这女人到底给你们添了多少堵?”尽管青年只是随口一问,那男人却脸色骤变:“别说我没提醒过你,干这行的不该问的别多问。”随后却又是一笑:“当然,你要是回心转意愿意加入我们,那自然是另当别论。我知道你最近手头紧,治那种病可烧钱得很,你确定不重新考虑一下?以你的身手,真要是跟咱们干不是要啥有啥?”青年只是冷哼一声,道:“那还是不必了。我有手有脚的,这点苦还吃得了。”男人叹了口气:“好吧,这种事情也勉强不来。你这又何苦呢?‘金牌打手’,嘿,你在近卫局那儿的名头可不比我们差到哪儿去啊。”青年却是一言不发,只是把那照片收进自己的兜里,把手中的烟丢在地上一脚踩灭,转身快步离去。

又是一个沉闷的雨夜,天空中闪烁着让人心惊胆战的电光。伴着夜色与雷声,青梅武馆的大门被粗暴地推开。来者以一块帕巾蒙着面,只露出那如鹰隼般寻找猎物的眼眸。偌大的武馆空无一人,大厅里也是一片漆黑,唯有一扇房门的缝隙里似透着光亮。站在门外细细聆听,门内一片寂静,安静得有些过于正常。

青年熟练地推开门,房门内如他想的那样,端坐着一名女子。但当他看到那女子的装束和面容,不禁脸色一变——房中女子根本不是照片中的斐迪亚妇人,却是个一袭黑色劲装的紫发札拉克少女。那紫发少女冲他微微一笑:“终于来了,‘金牌打手’,恭候多时了。”只一愣神的工夫,少女已一个闪身到了他面前,挥拳直击他的面门。青年就着战斗的本能侧身躲过,又是一记扫腿向他下盘攻来,将他逼得连连后退,很快就被房间的墙堵住了退路。“好快!”他定了定神,心中仍是挥之不去的惊骇。眼前少女给他带来的压迫感,竟不亚于那些杀人如麻的悍匪。青年不敢大意,又避过几招后,忽地一记头槌向对手撞去,尖锐的角直逼少女的小腹,似是要将少女刺个对穿。受这记险招所迫,少女连忙收招,脚尖只是在地上轻轻一点,瞬间退后五步远,与青年拉开距离躲过。青年顺势欺身上前,企图与之近身缠斗,以力量优势压制对手。只一眨眼,便快要冲到少女的身前。

眼见青年气势汹汹地攻来,那紫发少女却是神色从容,只是伸出右手向前微探。青年感到自己身边的空气仿佛随着这一探波动起来,顿感不妙。“是源石技艺!”没有给他惊讶的机会,一把通体晶莹的利剑刹那间在少女手中凝成。只一剑,伴着朴实无华的一剑刺出,鬼族青年那魁梧的身躯瞬间倒飞出去,狠狠撞在了房间的墙上。那把闪着琉璃光泽的长剑贯穿了他的肩部,将他死死钉在了墙角。没有太多的出血,“金牌打手”在不到一分钟的交手中落败,完全丧失了反抗的能力。

少女缓缓向那青年走来,微笑着走到他的面前半蹲下,一把拽去了他蒙着脸的帕巾道:“下城区大名鼎鼎的金牌打手——田森先生,幸会。自我介绍一下,我姓林,你可以叫我……林雨霞。”

评论

热度(4)